信和受浸,乃是接受神完全救恩之完整步驟的兩部分 信和受浸,乃是接受神完全救恩之完整步驟的兩部分 新約讀經心得  主在升天前最後的囑咐—傳揚福音  2008.11.16 基督徒今天在地上最重要的使命,就是傳揚福音。因為從新約的歷史書(四福音及使徒行傳)來看,這是主耶穌在復活後、升天前,給門徒最末了的囑咐,可說是主真正的「遺言」。 馬太二十八章十八 小型辦公室至二十節,「…天上地上所有的權柄,都賜給我了。所以你們要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,將他們浸入父、子、聖靈的名裏,凡我所吩咐你們的,無論是什麼,都教訓他們遵守;看哪,我天天與你們同在,直到這世代的終結。」主這位人子作為屬天的王,在復活之後,得著了權柄,為的是要差遣門徒去傳福音。不僅是帶人得救而已,更是要門徒化?景觀設計U民。一面藉著將悔改的人浸入三一神的名裏,了結他們老舊的生命,並以基督的新生命重生他們。另一面還需要教導他們主所吩咐的,就是經上神聖的真理(提前二4),使他們被重新構成,成為國度的子民。我們要經歷主天天同在,就必須去,傳揚國度的福音,好終結這世代(太二四14)。 馬可十六章十五至十六節,「…你們往普天下去,向一切受造之 好房網物傳揚福音。信而受浸的必然得救,不信的必被定罪。」奴僕救主藉著死與復活所成就神的救贖,不僅是為著神造物裏最主要的人,也是為著一切受造之物。我們作為主的奴僕,並不高過主人(太十24),也要作主所做的,傳揚神的福音(可一14~15),好使人信而受浸。 這不僅為著罪得赦免,也為著重生,叫信的人在與三一神生機的聯結裏,能成為神的兒女和基督的肢體。 吳哥窟 信和受浸,乃是接受神完全救恩之完整步驟的兩部分。 路加二十四章四十七至四十九節,「並且人要靠著祂的名,傳悔改以得赦罪之道,從耶路撒冷起,直到萬邦。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人。看哪,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,降在你們身上;你們要留在城裏,直到你們穿上從高處來的能力。」人救主自己在祂職事的開始,宣揚神悅納人的禧年(四18~19),而在地上職事的末了,祂囑咐門徒 土地買賣傳赦罪之道,事實上就是宣揚禧年,亦即叫被擄的(罪囚)得釋放,受壓制的(罪奴)得自由。門徒為要把福音傳到萬邦,作主的見證人(直譯,殉道者),真正為福音活、為福音死,需要「穿上從高處來的能力」,也就是在經綸上得著那靈的加力。這也在同是路加所寫的行傳一章八節,「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,你們就必得著能力,並要在耶路撒冷、猶太全地、撒瑪利亞,直到地極,作我的見證人。」得著證實。生命之 設計裝潢靈的內住是素質的,我們需要吸入祂,像吸入空氣一樣,為著我們的生命與生活;能力之靈的澆灌是經綸的,我們需要穿上祂,像穿上制服一樣,為著我們的職事與工作。 我們都知道約翰二十章二十二節,「說了這話,就向他們吹入一口氣,說,你們受聖靈。」是指內住的生命之靈說的。但難道這僅僅是為著我們的生命與生活而已嗎?主是說完了二十一節,「…父怎樣差遣了我,我也照樣差遣你們。」才向門徒吹氣。因此, 酒店工作這節才是門徒受聖靈的原因。實際上,這兩個「差遣」在原文中是不同的字。第一個「差遣」(αποστελλω)的名詞形式就是「使徒」,強調的是差遣人到指定的地方,包含有關差遣所需要的裝備,即受差者的職分或權柄( 參考約五36, 六29,57, 十七3,18,21,23,25)。第二個「差遣」(πεμπω)強調被吩咐把東西帶給某人,或把東西送進另一樣東西裏,隱含有一起差遣之意(參考約五23~24,30,六38~39,44)。所以我對二十一到二十三節的?租屋網漞|是,父差遣子從天降下,來到人間(指定的地方)作基督(神派來的大使),帶著從父所得的權柄,為著成就神的旨意。但在復活後,主要差遣門徒作祂所作的。乃是藉著成為那靈,親自進入門徒裏面作他們的生命和一切,與門徒同在,而一起差遣(也一同受差遣)。門徒就能同著主,把赦罪的福音「帶給」萬民,目的是把福音的福—那靈—「送進」信的人裏面。 總結來說,雖然在真理上,聖靈之於我們有素質與經綸兩面的講究。但在經歷上,不能把聖 票貼靈直接一分為二。我們一得救,接受了那靈作我們的生命後,就該活出一種不斷地被那靈充滿並充溢的生活,而得著權柄、能力與主同工—去!傳揚福音,作主的見證人。因此,我們的工作就是我們的生活,我們的生活就是傳揚!願我們都能成就主升天前最後囑咐的話。  (李典穎弟兄) 引用 http://www.im.tv/Blog/2647298/783926  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花蓮民宿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d21fdst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